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洈水镇:党课忆初心,宣讲振人心

发布日期:2020-07-0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99如一,初心不改,精神永恒。

7月1日,洈水镇在镇会议中心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扬大会,宣扬先进,传承精神。镇全体村(居)干部、党员代表,各驻村工作组组长,镇直单位、个私协会负责人,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全体镇机关干部及部分退休老干部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吴云主持会议。

会上,镇委书记唐建平以“讲党史 忆初心 补短板 谋发展”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从不忘初心,党性至上—负重前行,路在脚下—立足当前,应急谋远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的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要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要争分夺秒,不负韶华,增强拼抢意识、担当意识、规则意识和忧患意识,确保党性原则不丢,工作标准不降;要增进团结,涵养生态,同事间要珍惜友谊,相互支撑,净化政治生态,争做“留政声、留名声、留掌声”的三声型干部和“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心心相印”的三心型干部,以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美同心圆。

会上,镇委委员、纪委书记姚同军宣读了半年工作通报,镇委副书记、组统委员李明宣读了表扬文件,对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1名优秀共产党员、29户十星级文明家庭示范户、28名人居环境整治先进个人、10名好婆婆、10名好媳妇及10名好女婿进行了通报表扬。树立标杆,激发斗志,齐心协力加速推动洈水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吴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与移风易俗工作,坚持思想松、措施不弱、机制不变、力度不减,认真排查重点人员,严控红白喜事;要统筹推进系列纪念活动,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读书及表扬先进等活动;要统筹推进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工作,正值梅雨季节,要落细落严汛前工程、物资、队伍等准备。

会上,同时举办了洈水镇第三届“身边人讲身边事”宣讲活动。经过前期10名候选人在网络投票,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结合投票情况,镇党委通过评审考核,最终确定了5名身边典型和5名身边典型提名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振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时海及南海镇委委员、副镇长涂圣专等一行出席活动。

五名宣讲人声情并茂的宣讲,道出了他们先进背后的艰辛和不易,传递了世间温情和无私大爱,激励大家培育良好道德风尚,为早日实现洈水“三镇一区”目标汇聚强大的道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