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陈店镇召开殡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0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8月6日上午,陈店镇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镇便民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镇各村(居)党支部书记、驻村领导、民政专干、各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民政工作分管领导、镇党委副书记易继山在会上通报了2020年元月至七月各村(居)殡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部分村(居)工作滞后的原因,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村(居)要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殡葬新风。二是进一步强化措施,抓好管控。一方面通过召开户主会、广播会、张贴殡改宣传单、村组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广泛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另一方面要多方组织力量,开展殡改工作联合行动,镇成立协调专班、村(居)成立殡改攻坚专班,畅通信息渠道,依托部门联动,全面推行火葬,落实死一化一政策。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硬账硬结。从八月份开始,镇民政办对各村殡改完成情况一月一通报,对连续两个月排名倒数三位的和持续不破零的村将提请镇纪委进行约谈。

镇党委书记刘程波强调:责任上肩。各村(居)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扎扎实实做好殡改工作;工作上劲。落实工作要细、准、快;督导上心。镇级干部要加强督办,同时要用一颗真心耐心地指导村(居)开展工作,对村(居)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回应;结账要硬。既注重对工作结果的考核结账,也要注重对工作过程的督导。(钟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