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八宝镇:聚焦健康扶贫,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9月15日,八宝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的市、镇人大代表开展了9月份“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主要围绕八宝镇卫生院举办的“重点人群体检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行视察调研,聚焦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上午8点半,代表们准时在八宝镇卫生院集合,现场查看了重点人群健康体检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工作流程,包括体检签约服务人员的接送流程、体检流程、现场秩序维护等等,细心询问了群众对此次活动的满意度。据悉此次活动,主要针对辖区精准扶贫户及四类重点人员而展开,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各村(居)分时间段统一将人员接送到镇卫生院进行体检,体检结束后及时给群众发放了早餐和纪念品。这样既提高了效率,又保证了重点人员体检签约“全覆盖”,群众对此项活动评价也极高。

现场视察调研结束后,代表们在镇卫生院三楼会议室参加会议,纷纷就今天的活动发表意见并对健康扶贫政策相关工作作落实情况作了详细了解,“此次活动是真正地将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了实处,真正惠及老百姓的一次活动”市人大代表万传华说道;针对代表提出的“慢性疾病报销问题”等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八宝镇卫生院院长李勇刚一一作出详解,代表们听后纷纷表示日常在联系选民的过程中,会向选民作出详细解释,让更多的人尤其是精准扶贫户了解政策。

据悉,八宝镇人大主席团为贯彻落实省、荆州市、松滋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要求,结合乡镇实际,特制定了《聚焦疫情后重振、灾后重建,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的实施方案。后续将围绕“五聚、五访、四战”持续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积极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