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纸厂河镇:以讲促学,廉洁意识再“筑牢”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各村居、单位‘一把手’在班子中扮演着‘头雁’角色,必须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真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走在前、做表率,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看齐……”

随着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拉开序幕,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9月18日,纸厂河镇党委书记陈经虎为各村居党组织书记、镇直各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组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作廉政教育专题授课。

陈经虎从“聚焦重点内容、紧扣关键环节、层层压实责任”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当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阐明近年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势在必行的大方向后,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领悟习总书记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当前精准扶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他从“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抓实选人用人风气、慎终如始肃纪反腐”等四方面,要求全体单位“一把手”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密防范党风廉政风险。同时,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并以当前纵深推进的“宣教月”活动为依托、为抓手,推动管党治党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语言朴实、内涵丰富,这场既接地气又走心的廉政党课,让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党性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筑牢了思想防线,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