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纸厂河镇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1-1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针对近期多点散发的疫情形势,为严防疫情蔓延,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纸厂河镇迅速反应,主动出击,于1月8日下午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会,镇党委书记陈经虎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李书华传达解读了《关于加强河北省来鄂返鄂人员健康管理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全镇隔离人员管控情况,并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切实强化工作责任等要求,共同为纸厂河镇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陈经虎就目前纸厂河镇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全面开展排查。通过进村入户、分组排查等方式,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松返松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守好“家门口”这道防线。二是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返松人员管控措施。各村(社区)要主动与返乡人员联络,中高风险等地人员返回需提前报备,并告知其本地管控措施;积极发动群众,相互监督,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分类管理。三是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隔离点值班值守制度。四是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对菜市场、超市、快递点等重点场所,要加强监管,加大抽查检查力度,确保所有进入人员必须测量体温、科学佩戴口罩;派出所要持续深入开展麻将馆整治行动,严禁人员聚集;市场监管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对重点公共场所从严管理,对不按规定执行的从严从重处罚,确保全力落实好防控措施。五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召开户主会、“村村响”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居家隔离要求,营造浓厚疫情防控氛围,切实提高居民防护认识。

当天晚上,各村(社区)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纷纷行动起来,迅速召开会议,紧急部署安排,落实好本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