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杨林市镇开展12月重点工作比点拉练

发布日期:2021-01-1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为确保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环境整治等系列工作同频共振,1月11日上午,杨林市镇开展了2020年12月重点工作比点拉练活动。通过晒成绩、找差距、促交流,推动工作质效提升。

第一站是天鹅村张家湾居住小区。就近取材搭起的小竹屋,两边吊起的小葫芦俏皮又可爱;彩漆点缀的水缸,潺潺的流水,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乡居的乐趣。村民张东明,是退伍军人,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为响应村庭院美化号召,同时也是让自己有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通过精心的构思,他利用手边现有的材料,搭建起了属于自己的一小片乐土。

在天鹅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家听取了文劲松书记关于2020年党建工作的具体介绍,参观了村级文化墙、展牌等内容。

建步道,清沟渠,铲草除障,原本杂乱的水塘现在成了周边群众休闲散步的好去处。黄石岗村啤丘堰栽上了树,种上了花,为周边农户营造了良好的休闲环境,同时也带动周围农户自觉自发的参与到美化人居环境的工作中来。

产业效益最大化,充分利用荒山荒地。在黄石岗村,主干道两旁都种上了柑桔树,原来的镇办柑桔厂基地,通过镇积极向市争取精准灭荒项目,320亩的老柑桔园已经全部实现改造,现在柑桔已经成为了黄石岗村的主导产业。合作社的建立不仅帮忙把滞销的柑桔销售出去了,而且带动了17户贫困户就业,流转了农户300多亩的土地,实现人均年收入增加5000元。

在官桥村党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李克霞正在汇报一年来的工作。制定村规民约,建立乡村理事会,建立健全“一会一约一厅”制度,实现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在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通过争取项目,现经济综合楼主体工程已接近完工;柑桔基地开发300亩,集体经济收入也由几年前的的不足两万元到现在的超过十万元。说起未来的发展,霞书记信心满满。在后备干部培养上,村里给平台,给机会,为年轻人的发展提供动力。村现有两名后备干部,退役军人李刚和在外回乡人员杨宏照。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杨宏照荣获“荆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台山村苏家大堰水域面积60亩,涉及到11户农户的灌溉。以往因为处在水源末端,储水功能较差,农田灌溉困难较大。此次利用秋冬农田水利建设的机会,进行了开挖,水质清澈透亮。五组组长倪玉喜认真落实此项工作,从组织农户召开户主会、除障、抽水,积极争取农户支持,主动调动农户参与。让蓄水量上来了,周边农户的灌溉问题得到了解决。

过去路面破烂不堪,环境卫生状况较差。今年杨树河居住小区在石龙桥村冯书记的带领下,拆除乱搭乱建,增强规划管控力度。村干部和农户一起,移树木,修花坛,让扫干净、码整齐成常态。今后,石龙桥村其他小区的人居环境整治也将以杨树河居住小区为样板,实行严管严控,为村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对于此次比点拉练工作,党委书记彭程鹏提出了三点感受:一是各村居对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二是各党组织书记的工作思路越来越清晰,三是成效越来越好。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振奋精神,真抓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