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斯家场镇:抓好农田水利建设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日期:2021-01-1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秋冬以来,斯家场镇党委、镇政府始终把农田水利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围绕水利补短板、强基础、保生产的目标,认真谋划、迅速行动,形成镇级抓总、部门指导、村级落实的工作体系,掀起了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热潮。

一是抓好常规水利建设。按照“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引导群众投工投劳,发挥财政资金、项目资金、社会资本及受益群众投入的作用,因地制宜扩洗堰塘、整修渠道、建设水利及修复水毁工程,动用机械28台,投入劳力1500人次,目前已扩洗堰塘70口、整修渠道99.7公里、维修泵站7处、修复小型水利55处、水毁工程20处。

二是抓好重点建设项目。全力推进农田水利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整治洛引渠9.8公里,目前已完成边坡整修、清淤除障工程,正在进行险段治理。整治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堰塘扩洗、渠道治理及机耕道建设。整治20公里新河上游水环境和南北河工程,已完成边坡整修护坡、河道疏浚、滚水坝1座。杨家溶水厂管网改造工程已经开工,完成DN315主管道铺设4000米。南北河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全长1.8公里,已完成全部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刹尾。

三是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按照巡河保洁要求,更新河长制公示牌,督促镇村河长主动巡查保洁,保证巡河履职频次,积极解决发现的问题,切实保护水生态环境;配合完成河流、水库确权划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