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杨林市镇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1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胸中若有凌云志,不待扬鞭自奋蹄”。日前,杨林市镇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彭程鹏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党组织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开始,由上午参加过比点拉练的5个村党组织书记就当前基层党建、扶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后备干部培养、秋冬水利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交流发言,彭程鹏对此次比点拉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给予高度肯定,指出2021年将继续开展当前重点工作比点拉练活动,并现场考核打分。

会上,镇人大主席熊华平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一是要加大摸排力度,发现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立即上报镇防指办,并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二是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做到“多病”同防和“人物地”同防;三是加强个人健康管理,做到科学合理膳食,使用公勺公筷,戒烟戒酒,保持良好心态,保持适度运动等;四是要减少人员流动,时刻关注国内外疫情及防控形势,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五是要减少人员聚集,主动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餐,加大对农村集体聚餐“非必须,不准办”,停办一切“非必须”的聚集性宴请,加大对麻将馆等人员聚集性场所的的管理。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高科传就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迎春行动”做安排部署。他指出:春节前,各村居、单位要再组织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要组织动员群众开展“清洁农户”“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大力整治庭院环境卫生;双岭保洁公司在春节期间,要加大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的力度,集镇区域要实施全天候保洁;城管中队要持续开展集镇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工作等。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文春红就“乡情温暖”行动做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深化认识,升温行动;责任上肩,细化任务;担当有为,开发资源等方面全力做好招商工作,并从交通环境、人脉资源、旅游资源、文化底蕴、矿产和农产品等方面详细地介绍杨林市镇优渥的营商环境,他要求各村居加强与返乡成功人士联系,为杨林市镇招商引资打下基础,为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枫传达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市委全会、市“两会”会议精神等。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副镇长苏运贵就2021年“两节”期间综治、信访、维稳、禁鞭、安全生产、应急救助资金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等。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彭程鹏强调,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进入战时状态。一是要“振奋精神”,时间紧,任务重,时刻保持紧绷状态,努力工作;二是要“真抓实干”,工作要到基层去督办和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年终各项工作;三是要“争先竞位”,确保年底上级对镇的各项工作考核结账,比去年优秀;四是要“严守纪律”,要严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财经纪律和廉洁纪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