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洈水镇开展春节前人居环境整治比点拉练

发布日期:2021-02-0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洈水镇全民动手,全线铺开,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确保干干净净迎新春。2月7日,洈水镇开展春节前人居环境整治比点拉练活动,对整治效果进行集中点评。全体村党组织书记、包村干部参加。

此次比点拉练活动分两组同时进行,采取交片观摩、现场评分的方式对人居环境整治、冬工水利建设、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观摩评比。一路上,大家兴致勃勃丝毫不受天气影响,一边看建设、听经验,一边观成效、谈感想,驻足农户房前屋后,深入乡村田间地头,看沟渠整治现场,学产业发展经验、评全域卫生情况。通过评比,最终仙女洞村、麻砂滩村、龙王垱村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

仙女洞村人居环境整治主要是抓两点,一是抓宣传和评比,召开农户会常态化进行宣传教化,并通过农户互评的方式评选出最清洁户,进行物资奖励,树立先进典型;二是抓巡查和考核,组建专班对全村全域进行巡查,评选出最清洁组和较清洁组,与组长工资挂钩,同步奖惩。“两抓”使得村民保洁意识和组长参与保洁工作的责任感逐步增强,保洁成效显著提升,同时加强水毁工程修复,夯实基础设施,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在集中会议上,镇党委书记唐建平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总体评价,指出此次整治活动前期准备充分,镇村干部齐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总体状况良好,表示人居环境整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呈现持续向好的趋势。并对后段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安全隐患要再排查,二是疫情防控要再加强,三是人居环境要再整治,四是矛盾纠纷要再化解,五是综合治理要再升级,六是资金结算要再提速,七是应急处突要再部署。

今天是全市爱国卫生集中整治日,没有参加集中拉练的四个社区积极动员党员下沉,招募志愿者,开展整治日活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奔走在各个区域,进行清扫清运,消除卫生死角,巡查门前三包,宣传疫情防控,公共区域消杀,出店经营整治等,确保以干净整洁的城乡面貌迎接新春佳节。

会上,还对精准扶贫迎省检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