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严守“禁鞭令”,倡导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1-02-0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爆竹声中辞旧岁,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但其带来的环境及安全问题也显而易见。在年关将近之时,乐乡街道办事处多次召开禁鞭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抓实抓细辖区内禁鞭工作。

自乐乡街道禁鞭工作开展以来,共张贴禁鞭公告5000余份,并以“村村响”、宣传车、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确保禁鞭政策宣传无死角,营造浓厚的禁鞭氛围。同时,禁鞭工作组与辖区内 63 家商铺签订了禁售烟花爆竹公告书。  

在禁鞭活动开展过程中,禁鞭工作组发现一家小超市老板安全意识薄弱,违规在安全仓外销售鞭炮,有较大的安全隐患,禁鞭工作组立马对其进行了教育,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我就是想着过年了,卖哈鞭炮图个热闹,以后一定注意,你们教育的对,我保证以后不会再违规销售。”超市老板周杨说。

春节禁鞭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我们要积极响应政府禁鞭决定,倡导文明生活,保护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