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牛年,洈水蓄势待发,未来可期

发布日期:2021-03-0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3月2日上午,洈水镇召开全镇三级干部会,总结成绩,谋划工作,表扬先进,激励和动员全镇上下增强自信、提振精神,适应新常态、谋求新作为,奋力开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镇委书记唐建平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十三五”洈水抢机遇、创先机,引项目、建节点,谋产业、做增量,抓宣教、强管控,转作风、树正气,实现了特色转型发展的战略突围,呈现出综合实力进位提升、旅游发展加速提升、融合发展突破提升、民生改善历史提升、城乡面貌同步提升、党建领航全域提升的良好局面。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开局蓄势待发。他强调,当前,洈水发展来势利好,战略机遇可期,多重优势叠加,在新起点上,我们要坚持旅游发展主线、融合发展路径、项目建设支撑、景镇一体格局、群众教化引领,奋力创建国家5A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国生态示范乡镇、全国文明镇,为松滋建设“一区两市三城”贡献洈水作为,提供洈水经验,打造洈水样板。

抓旅游发展。今年是旅游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要以服务换投资,加快景区创A步伐,确保运动小镇全面动工,尽早见效;以创建树形象,以国家旅游度假区创建为契机,规范景区管理、优化旅游环境,提高游客接待服务水平,提升洈水旅游城镇形象;以营销铸品牌,借助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契机,策划启动采摘月、露营节等活动,推进“互联网+旅游”,提升洈水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以统筹增实力,盘活旅游存量,打通旅游要道,整合旅游资源,实现百花齐放。

抓争项引资。要掀起全面招商的热潮,将本镇、本市的资源优势、政策环境、发展潜力充分推介出去,让企业投资回归,老板创业回归,同时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地方企业发展,积极对接“十四五”规划项目。

抓乡村振兴。全面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纠错工作,完善农村综合产权交易平台,深化农村财务规范化管理;积极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提升农业基础;突出“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争引主体、激活主体、服务主体、扶持主体,做强区域主导产业、村级特色产业。

抓城乡同治。坚持“全域保洁、全镇清洁”不放松,抓好城乡环境统筹;坚持市场主体开发城镇,引进商贸、物流等行业进驻旅游名街,抓好城镇营运;坚持村庄规划落实到位,完善调整建房规划范围、重要基础设施,新建农房统一风格,抓好规划管控。

抓生态保护。严禁乱砍乱伐,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守护好丰富的森林资源;严禁非法钓鱼捕捞,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实行全域禁鞭禁烧,鼓励和引导农民实施秸秆还田、综合利用,树立文明新风尚。

抓基层党建。深入打造“五红党务”品牌,选优配强村居干部队伍,加强党员素质培养,开展党建融合示范工程,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抓社会事业。积极开展“平安细胞”创建工程,纵深推进扫黑除恶,高效化解各类突出矛盾和纠纷,继续抓实“三办一审”,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开展春季宣教,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九岭岗村、樟木溪村、杨家河村、后坪村和财政所单位负责人分别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社会治理、平安建设、作风建设、村居财务管理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总结了干成工作的经验,展示了干好工作的决心。

会上,镇委委员、纪委书记姚同军通报了2020年度全镇重点工作巡查督办情况,镇委副书记、组统委员李明宣读了2020年度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领导班子成员分轮为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镇委副书记、镇长吴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各村居、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狠抓目标任务落实,迅速落实当前春耕备耕、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

各村居“两委”干部、组长群众代表,驻村工作组,镇直单位负责人,镇机关全体干部及部分老干部,在洈的部分省市单位,驻洈水的上级“两代表一委员”及部分受表扬的对象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