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涴市镇召开经济和社会发展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3月2日上午,涴市镇2021年度经济和社会发展动员大会在社区会议室准时召开。全体镇机关干部、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老干部代表、精准扶贫工作队成员和企业代表参会。

在一阵神圣庄严的国歌声后,镇委副书记肖刚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现场对部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四兴垸村、南岗村、大口村、新发桥村、涴市社区和财政所等6家单位分别上台作典型发言。

会上,镇委书记艾维峰作了《起步争先,开局出彩,奋力书写涴市赶超振兴新篇章》的主题报告。

过去的一年是涴市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回望那些攻克时艰的日子,我们倍感艰辛、备受感动、倍觉自豪。总结过去,“涴市经验”启示深刻,主动求变是涴市之变的内因,要继续发扬用心谋事、实心做事、尽心成事的工作方法;干群共治是涴市之治的内核,要持续发挥头雁的主攻手作用、党员的主力军作用、群众的主人翁作用;富集诸美是涴市之美的内在,要深入挖掘涴市历史沉淀的人文美、人水相安的生态美、项目林立的兴旺美。

艾维峰指出,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涴市也迎来了梦想驰骋的更大舞台,“涴市振兴”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全镇一是要加速起跑,通过巩固脱贫成果、提升产业质效、做强集体经济、加强环境整治、倡导文明新风,在乡村振兴接力跑上平稳交棒;通过推动在建提速、推动谋划提效、提升发展后劲在项目建设竞速跑上加速冲刺;通过扮靓迎宾客、打造精品游、举办文娱活动在文旅产业起步跑上大步争先。二是要加快赶超,实现工业经济刷新高位、综治维稳赶本争先、民生改善跑赢全市。三是要加劲冲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提能增效、坚持严纪护航。他强调涴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六力,即学习力、领悟力、执行力、落地力、掌控力、自控力,成为各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轻装上阵、凯歌而行,以不负时代、不负芳华的实绩,共创“人文古乐乡、魅力新涴市”,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迪作总结发言,强调从把握大局抓落实、立足当前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等三个方面抓落实,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迅速行动,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勇攀高峰,为推动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四镇”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