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无悔2020,乐乡用“三牛”精神迎接2021!

发布日期:2021-03-0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3月3日上午,乐乡街道召开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动员大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把握省、荆州市、松滋市系列会议要求,总结表扬了街道2020年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动员街道上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共同奋进建设美丽乐乡。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希晶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优秀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李桥村、联合村、中水桥村支部书记和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双征”、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和城市综合治理工作作交流发言。

“若许轻捐便轻得,古来创业岂云艰。”街道党工委书记谢秋实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成绩,分析了乐乡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谢秋实指出,2021年全街道一是要坚定不移“谋规划、谋发展”,积极推进港产城一体化建设,服务好园区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二是要坚定不移“强农业、强农村”,做强特色主导型产业,做强环境长效制维护,做强乡村现代化建设;三是要坚定不移“抓党建、抓根本”,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占领思想文化阵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坚定不移“美城市、美生态”,打好规划管控攻坚战,打好集镇整治配合战,打好园区环境治理持久战;五是要坚定不移“保民利、保平安”,继续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落实各项惠民安民政策,继续加强各类重点领域安全维稳。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谢秋实强调,要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关键在于“干”,我们必须做到四个必须干。一是必须埋头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甩开膀子大干一场,要坚定信心,狠抓目标,具体落实;二是必须用心干,要带着情怀做事,努力带活乐乡经济,造福乐乡百姓,维护乐乡稳定,从心出发,深入一线,责任上肩;三是必须干净干,做到“责、权、利”相结合,提高街道全体干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到守规矩,转作风,常督办;四是必须携手干,作为第一代乐乡人,要有共同的目标和期望,要讲政治,讲团结,讲互助。

“责任如山催人进,使命如磐再奋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代主任周子文在总结中强调,2020年打基础,2021年谋发展,今年是我们街道发展史上至关重要的一年。街道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此次大会的精神及时传达到村组、部门和社会各界,切实把决策部署变成实际行动。在奋力建设美丽乐乡的征程上,要满怀激情干事业,踏石留印抓落实,为实现乐乡“四区”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