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勠力同心开创南海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3-05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3月3日,南海镇召开2021年全镇三级干部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及部分获奖人员共112人到场参会。会议还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各村(社区)设置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让政策信息直达村组及全镇广大人民群众。

会上,对在2020年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表现突出的82家先进单位和6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集中表扬。五朝门村、三垸村、卫生院等6个村(居)、单位代表分别从如何争先竞位、服务项目建设、疫情防控、防汛抗灾等方面作了典型交流。

镇党委书记聂敬宗为大会作了主题报告。报告以“回顾2020,众志成城,克难奋进创佳绩”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的工作,并分析了目前还存在的短板弱项;以“擘画‘十四五’,启航2021,只争朝夕大有可为”谋划了“十四五”时期的总体要求及近五年来的目标任务,安排了2021年重点工作;以“戮心同力,激情满怀,务实重行再谱新篇”,指明全镇党员干部开局起步之势。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首战之年。面对更加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对6万父老乡亲的殷殷期盼,三级干部应当抱定怎样的决心,拿出怎样的姿态,鼓足怎样的干劲,展现怎样的作为,才能决战好充满挑战的2021的“灵魂四问”。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五年,全镇上下必须深刻意识到新时期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审时度势,赢得主动,以“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因地制宜、始终不渝坚持改革创新、始终不渝依靠群众”、“全力以赴兴产业促振兴、全力以赴争项目扩投资、全力以赴重治理防风险、全力以赴抓党建强基石”,充分发挥南海区位优势,树立生态发展理念,突出农旅融合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