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陈店镇: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

发布日期:2021-03-05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3月2日,陈店镇组织召开全镇三级干部会议,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荆州和松滋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全镇各项工作,表彰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对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陈店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

镇党委书记刘程波以“凝心聚力 脚踏实地 敢闯敢拼 奋勇争先,为实现陈店“三区五镇”目标而努力奋斗”为主题作大会报告。

陈店在哪里?

刘程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分析了陈店的发展形势。指出,看数据,过去的发展成绩亮眼;看现状,当前的发展压力重重;看全市,未来的发展不进则退。

陈店去何处?

刘程波指出,陈店有干部队伍好、产业基础实、临江位置优、生态环境美、社会大局稳等优势;要抓住乡村振兴的窗口期、长江大保护项目实施和长江开放开发的机遇期,凝心聚力,心无旁骛的谋发展、干事业。要围绕松滋建设一区两市三城的战略部署,以打造长江大保护示范区、“两山理论”践行区、乡村振兴先行区为引领,以“四镇同创”(国家卫生乡镇、省级生态乡镇、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荆州市文明乡镇)为抓手,以花卉苗木特色小镇建设为载体,努力把陈店建设成为临江工业重镇、绿色农业大镇、兴业富民强镇、生态宜居靓镇、革命老区红镇。

2021年怎么干?

刘程波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大工业底盘,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改善民生民利,坚定不移强化治理水平,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提升履职能力,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刘程波指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松滋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只争朝夕的拼劲,为实现陈店“三区五镇”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双胜就如何落实本次三级干部会会议精神进行强调。陈双胜指出,一要坚定目标抓落实,要明确“三区五镇”的发展目标和定位,把行动落实到镇委、镇政府的工作部署中来,矢志不渝、振奋精神、增强信心、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二要主动担当抓落实,要有政治担当、能力担当和责任担当;三要“三比三拼”抓落实,要以“比先进、拼进位,在对标中奋力赶超;比效能、拼作风,在转变中提升水平;比贡献、拼实绩,在实干中交好首卷”为主要抓手,切实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文件精神和重要工作。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双胜主持。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和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