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涴市镇:红心向党 相信未来——“小书虫”青年实践队“红心向党”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4-0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兴衰浮沉决定着个体的前途命运,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工作者,当我站在麦浪涛头、踏在泥泞土地,追随她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台上选手们激情洋溢地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歌颂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用青春的力量唱出对党最响亮的告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增强广大青年的光荣感、使命感,涴市镇按照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的要求,于3月30日晚开展“红心向党”青年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由副镇长何梦主持,镇党委书记艾维峰、镇长胡迪等为主的党政领导班子为评委,镇全体青年干部为主要参赛成员。

参赛选手有的结合自己而立之年的身份回顾了优秀共产党员而立之年的事迹与成就,砥砺着自己不断奔涌向前;有的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述说了从1921到2021的红色故事,对党表达了最诚挚的热爱;有的从一名党员的身份深刻感悟了红色信仰,用实干去锻炼自己的品格,在基层去奉献自我……选手们以不同的身份、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故事声情并茂、激情昂扬地向党致以最高的敬意。青春有力量,奋斗不停歇,青年干部们以最饱满的热情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选手演讲结束后,通过现场计分、统分宣布了比赛获奖结果。郑斌彬《追寻她的脚步》获一等奖,傅馥艳《你是我的命中注定——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告白》、邓子南《将信仰融于热血 用实干铸就品格》获二等奖,马红枣《行走在红色中 徜徉在热爱里》、雷小荣《始于“颜值” 敬于“才华” 终于“人品”》、马卫《唱响青春歌谣 逐梦崭新时代》获三等奖。镇党委书记艾维峰、镇长胡迪、镇委副书记肖刚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镇党委书记艾维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演讲比赛非常成功,是镇委镇政府开展学习提能的一次生动实践,是镇委加强党的细胞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挖掘青春富矿、凝聚青春力量、建功青春松滋的一次生动实践。他认为台上演讲的青年干部个个都是好样的,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修养更好自己。在人生的起步、职业生涯之初要不断地修养自己、修正自己,把自己建设的更加强大、更有力量。二是砥砺青春志向。要有远大的理想,要有青春的抱负,要有对共产主义的信仰,要有志气,做事要风风火火,工作要有精气神。三是建功魅力涴市。青年干部来到涴市后,从忐忑到踏实,感受到了涴市的日新月异,相信大家在这里会汲取人生的营养,在建设魅力涴市中练就坚硬的翅膀。比赛在《相信未来》一诗中结束。

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

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

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

相信未来,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