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斯家场镇机关举行“红心向党”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4-0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忆党恩,3月30日上午,斯家场镇举办“红心向党”演讲比赛。此前,团镇委已组织初赛选拔,经过激烈角逐,全镇各战线共有27位青年同志进入决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一时间冲锋,第一时间抵达,……哪里有危险,哪里危险最大,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句句豪情壮语、幕幕温暖画面叩击在场的所有人员。参赛选手运用PPT、音乐等形式,缅怀党的百年荣光,倾诉了他们对党的坚定信念和情怀,语言激情澎湃、情感真挚热烈。这当中有刚刚退伍的军人,怀揣着退伍不褪色的拳拳初心;有致力于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社区工作者;还有初心不改,无私奉献的老师和医生。他们或回顾党的历史,带我们走进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或结合工作体会,畅谈人生理想,信念追求,表现出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的决心,展现出了新时代基层青年干部为民服务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比赛结束后,镇党委书记刘德勇作现场点评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举办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也是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的系列活动之一。青年同志是朝气蓬勃的“少年”,是逐梦前行的“后浪”,是我们党的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通过演讲的方式回顾经典瞬间,能够让大家在相互交流中不断成长。

刘德勇表示,目睹了大家的风采,感触很深、很受启发,全体参赛青年同志表现各有千秋。很多同志们演讲稿数易其稿,从言语表达、文章构思、情绪掌握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不少同志写的好、讲的好,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

刘德勇强调,青年同志要坚守初心。牢记台上铮铮誓言,用更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跟党走;要持续学习。在网络信息发达的时代,“身入”更要“心至”,要注重向书本学、向榜样学、向群众学,谨记“三人行,必有我师”、“吾日三省吾身”,坐得住、吃得苦、受得累、“墩墩苗”,不断提升自己学思悟践的能力;要爱岗敬业。千锤百炼造英才,不负春光不负卿。相信平凡铸就伟大,不管身处什么岗位,都要拿出青年人的该有激情、拼劲和干劲,比学习、比奉献,比能力,养成力争上游、比学赶超、争先恐后的良好氛围,为市镇发展、为自身价值发挥出最大的光和热。

据悉,该镇从各战线邀请评委7人,现场采取大屏幕8分钟倒计时的方式开展。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参赛人员文章将在油茶小镇公众号“青春心向党”板块中刊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