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沙道观镇中心卫生院全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请扫码进微信群,以便通知您下次接种时间……”3月31日上午8点,在沙道观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医务工作人员耐心地提示村(居)民进行扫码登记。近一周来,镇中心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迎来高峰,每日接种达400余人次。

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村(居)民们需在医生的指导下确认符合要求后,方可排队进入接种室接种。接种新冠疫苗后,可能会出现接种部位局部疼痛、发热、头痛等不良反应。完成接种后,接种者需在留观区等待半小时,每天的接种时间内,有市专家组的临床技术骨干及本院医疗保障组成员在接种留观区巡视观察应对处理突发情况,确保每一位接种者的安全。

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云介绍,接种新冠疫苗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为疫情防控作出一份贡献。为了满足村(居)民们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公共卫生科早上8点到下午5点全天开放,村(居)民们可以在这个时间段带着身份证前来接种。(周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