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思想破冰助力转型振兴——涴市镇开展党政班子成员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9-15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推进“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走深走实,9月13日,涴市镇开展党政班子成员专题读书班,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对标对表七“冰”,聚焦本职工作,深刻自我检视,谋划发展突围,为推动涴市转型振兴,助力松滋“双冲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涴市力量”。

读书班上,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准备充分,依次交流发言。首先对标“七冰”自查“病灶”,刀刃向内,见人见事,彻彻底底的查“冰”找“病”。随后就致力“突围”谈打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如何服务全镇发展大局碰撞思想,交换想法,进一步细化了下阶段工作目标任务。

镇委副书记、镇长胡迪从个人职责及涴市发展层面进行了破冰思考,并指明了全镇发展突围的方向。他要求要以照单全收的态度学习,以“破冰”作为思想对标的衣冠镜、政治站位的晴雨表、工作实践的试金石,克服讳疾忌医,勇于刮骨疗毒,坚持对症下药,在破冰中查摆剖析自身的问题,对标中认清正视工作的短板。针对全镇发展,他指出工业经济上,要将龙头牵引转型成多点开花;农业产业上,要将传统农业转型成现代农业;生态文旅上,要将绿色资源转型成生态经济;项目建设上,要将争资引项转型成投资洼地;政府职能上,要将管理为主转型成服务为主。以此次大研讨活动为契机,转型振兴新篇章。

镇委书记艾维峰指出,思想破冰的目的是发展突围,具体对涴市而言就是转型振兴。对标七“冰”自查,当前全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或多或少还存在“码头文化”“经验主义”“政令梗阻”等一些深层次问题,必须要以本次大研讨为契机,坚决彻底破除。一是精神不够足,缺乏风风火火的干事劲头;二是学习不够勤,缺乏积极主动的学习氛围;三是谋划不够实,缺乏站位全局的深度思考;四是效率不够高,缺乏赶考在即的紧迫意识;五是攻坚不够勇,缺乏克难奋进的斗争精神。他要求,要牢牢把握稍纵即逝的宝贵历史机遇,在乡村振兴接力跑上精准发力,在工业发展提速跑上奋力作为,在项目建设竞速跑上加速冲刺,在文旅产业起步跑上大胆探索。要通过大研讨活动,在学深悟透、纠风治乱、盘活资源、招商引资、争资争项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助力转型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