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陈店镇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专题读书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7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落实“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全力破解“七块坚冰”。9月15日上午,陈店镇组织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读书班交流活动,全体机关干部、村居党组织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双胜主持。

活动上,村居党组织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代表紧紧围绕破除“七块坚冰”,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在交流中谈体会、找不足、想办法,畅谈发展规划。

马峪河村党支部书记龚光伟在交流中表示,通过本次大研讨深受鼓舞、深受拷问、深受鞭策、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忠诚对党破政治站位模糊弱化之“冰”、以创新思维破思想观念陈旧僵化之“冰”、以责任意识破责任担当推卸软化之“冰”、以高质量严要求破标准质量应付矮化之“冰”、以昂扬斗志破进取精神疲沓钝化之“冰”、以热血沸腾之心破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以务实重行破工作作风漂浮虚化之“冰”。要以“不破不立、不塞不流、不止不行”的精神坚决破除“七块坚冰”,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提振精神、昂扬斗志,创造马峪河大发展的美好未来。

团山村党总支书记张光才在交流中表示,经过“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和外出考察学习后,感触很深,感觉到与别人的差距很大,认识到了没有新的观念就不可能有新的思路,没有新的思路就不可能有新的举措,没有新的举措就不可能有新的成效。表示要通过强化学习认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要强化创新思维、理清发展思路、不断进取担当;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同时,张光才同志在交流中还深刻分析了本村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应提出解决办法,明确完成时限。

石桥村党总支书记张俊在交流中表示,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要对标学习,更加自觉地解放思想,苦干实干;更加充分的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更加主动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本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开新局。并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实干巧干助力石桥腾飞”为主题提出了要以学习进步之力,破政治站位模糊弱化与观点陈旧僵化之冰;以进取创新之力,破村级发展缓慢与进取精神疲沓钝化之冰;以为民服务之力,破意识被动淡化与工作作风漂浮虚化之冰。把“思想破冰”的能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把“业兴、村美”的目标转化为建设的成果,为建成“业兴、村美、家富、人和”的新石桥而奋力拼搏。

陈家店社区党支部书记邓周伟在交流中表示,在学习了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高质量发展意见及跟班学习后,启发颇多。并指出,要在找“病症”、快“突围”中,破“坚冰”,谋发展。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握政治方向;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廉洁自律。要坚持以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的工作目标和服务宗旨,以“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今天在晚都是早,明天在早都是晚”工作作风,加强团队合作,优化社会资源,更好的服务于社区居民,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财政所所长李涛在交流中回顾了改革开放史、荆州发展史,分析了陈店在行政区划调整后,财政面临新一轮财税体制调整不确定因素很多的现状,指出“思想破冰”十分及时,确有必要。并表示,作为基层财政部门,作为财政干部,要砍除悬在头顶“一叶障目不见森林”、目光短浅、思想僵化、精神萎靡的冰凌;要涤荡裹在身上“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敷衍塞责、得过且过、怨天尤人的冰霜;要摒弃堵在脚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漠视群众、推诿扯皮、作风漂浮的冰山。要在深学细悟中涤荡思想尘埃,要在深刻检视中破除思想症结,要在深信笃行中淬炼思想灵魂,要为松滋发展的“双冲刺”目标和陈店发展的“三区五镇”目标,找准切入点、把好着力点、打开突破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供保障中贡献财政力量、展现财政作为。

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冯策在交流中表示,这次大研讨活动规模大、范围广、层次深,是一次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良好契机。全所党员干部分别对照需要破解的“七块坚冰”,进行深入的思想剖析,反复思考问题产生的原因,努力寻求整改办法。并结合陈店地理属性、产业特点、发展方向对全镇未来规划提出了建议,指出要推进土地合理流转,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要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要强化服务意识,为全镇开展营商环境出谋划策。

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所长陈杰在交流中表示,通过这几次会议及外出考察学习活动,深受启发,作为资规人,将从自身做起,深入推进大研讨活动,持续掀起“头脑风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七个破冰”要求,查找问题短板,坚持深学笃行,保持“拼抢实”的作风和状态,以大视野,大格局,大胸怀,为加快推动陈店镇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奉献。

供电所所长李梅林在交流中表示,坚持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是一次突出目标引领、提高思想境界的精神洗礼,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转变发展观念、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破冰;要加强创新思维的培养,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夯实务实作风,提升服务质效;要聚焦民生问题,服务辖区发展。要以此次“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活动为抓手,把握好工作方向,围绕破冰、引领、突围找方向、找短板、找办法,有效解决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工作质量等方面的相关短板,助力电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陈店“三区五镇”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镇党委书记刘程波传达了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读书班活动和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要以破冰之心,扎实开展大研讨活动。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大研讨规定动作;要明确发展目标定位;要振奋精神,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要找准定位,把自己摆进陈店的发展之中。二是要以突围之力,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要不等不靠,推进项目建设;要放眼发展全局,及时完成项目谋划;要明确目标,主动向上争资;要扎实开展常态化摸排,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围绕主线抓紧谋划,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三是要以为民之情,切实为民办实事。要居安思危,守住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民生底线;要聚焦群众生产生活急需解决的问题,积极领办实事;要顶住压力,在2022年底形成全镇集体经济“234”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