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老城镇:以练备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1-26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1月21日上午,老城镇核酸检测专班在朱家埠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雨中井然有序的进行着,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太雷全程参与指导和监督。

据老城镇卫生院院长梅容讲解道:“此次演练现场划分等候区、测温登记、信息录入、核酸样本采集、标本收集转运、临时隔离等六个区域,各标示牌指向清晰。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待检人员站在一米线外,佩戴口罩,经过体温测量、登记信息后,依次接受咽拭子采样,随后有序离场,这样的检测程序能有效避免交叉感染。”

完成采集后,卫生院工作人员将今日采集的咽拭子样本打包放进样本转运箱封闭,由专人专车送往松滋市中医院检测。

“春节临近,务工人员以及学生密集返乡,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举行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既是全市疫情防控一盘棋的总体要求,又是进一步提升老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领导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需求。”此次活动现场总指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太雷在检测活动中对参检群众说道。

下一步,老城镇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和风险防范意识,加大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力度,织密“微网格”防控网,加强重点场所的管控强度,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线,让全镇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