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涴市镇:严守新春安全关,百姓过好幸福年

发布日期:2022-01-27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安全屏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稳定的春节,1月26日上午,涴市镇召开综合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艾维峰主持,各村(居)党组织书记、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会上,镇委副书记、镇长胡迪安排节前各项工作。一是要厘清评估风险,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各级干部要直面节日安全、极端天气、疫情防控、全域禁鞭、执纪问责的压力,精准研判风险,提前做好预防。二是要全面消除隐患,完善常态监管之策。规范安全生产的环节和流程,形成常态排查、重点整治、精准打击、全域监管的工作闭环,预防低温雨雪天气,抓好消防、交通、天然气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落实“七保”任务,维护平安祥和之局。从保安全、保供应、保稳定、保畅通、保洁净、保民生、保运转出发,全面保证各项工作科学、安全、有序。

镇党委书记艾维峰强调,要紧扣三问四反思,增强发展自信。年末岁尾,要叩问内心我的职责是什么、我为推动本地方、本部门的发展做了什么、我所领导的村或者单位发生了什么变化,深刻反思一年来的工作亮点有什么、短板有什么、失误有什么、经验有什么,在复盘中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扛起责任、打起精神。要谋划新一年工作,激发振兴力量。努力做到队伍建设有力量,产业发展有亮点,集体经济有活力,乡村面貌有形象,招商引资有突破。要狠抓年前年后工作,确保稳定祥和。疫情防控从严落实,信访稳定联防联控,安全秩序忙而不乱,保洁保畅有序推进,应急管理毫不放松,弱势群体扶持关爱,全域禁鞭势在必行,过事请客坚决杜绝,值班值守严格遵循,为涴市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