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刘家场镇:比点拉练各有千秋,比学赶超更上新阶

发布日期:2022-01-2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虎虎生威借虎劲,砥砺奋进开新局。1月25日,刘家场镇开展了2022年刘家场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一次拉练,全体班子成员、部分机关干部、部分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居)支部书记对全镇26个村(居)开展比点观摩并进行评分,重点察看绿化亮化美化、面源污染治理、河道沟渠管护、破旧农房及废弃畜禽圈舍清除、生活垃圾治理、道路保洁、家庭环境卫生、房前屋后塘沟清理、政策宣传及长效管护机制建设、创新建设等十个方面的情况。

各村(居)都拿出了精心筹备的拉练点,景致各有千秋,一条条干净平坦的道路通向幸福生活,一幅幅色彩绚丽的墙画描绘了乡村生活百态,一条条振奋人心的标语为党群鼓足干劲,一处处蓬勃发展的产业展现发展势头;小桥流水、田园风光、雅致亭台尽显乡村风情,处处可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乡村新气象。

刘家场镇全面推进产业发展,依照“示范村建成示范,整治村整出亮点,一般村紧密跟进”的总体思路,不断增加新亮点,连点成线、由线及面,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整体提升,实现“村容整洁到生态宜居”质的提升,回应了广大农民群众对建设美丽家园的追求。着力打造“洈水-卸甲坪”旅游节点,不断完善“三眼泉·十里画廊”景点建设,配套研学基地、锦园山庄、野奢集群,立足全域旅游上台阶。规划美丽乡村“一村一点”建设,共建成试点小区43个,提档扩建小区9个,实现村村都有样板点,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