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八宝财政所以“精准防控”守护春节平安

发布日期:2022-01-2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春节临近,人员开始返乡。近日,八宝财政所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大路口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强化返乡人员排查管控,针对外返人员和预返人员做好全面排查摸底,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建立台账,严格落实集中、居家等管控政策。

该所下沉党员积极向社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检查“第三针”疫苗接种和返乡人员报备、核酸检测情况,提倡居民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非必需不外出,非必需不聚集;加强自身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如发现身边有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松返松人员,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报告。

由于严查管控有力,宣传劝导到位,目前,社区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返乡登记率均达到100%,群体聚集减少,居民生活井然有序。(江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