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核酸检测“送上门”,防疫生产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2-03-02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助力松滋“双冲刺,”乐乡街道簸箕岩村联合村卫生室深入企业,为员工开展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返岗复工“两不误”。

2月28日,由簸箕岩村疫情防控专干、治调主任及村医务人员组成的3人核酸采样小组来到松滋市启航铸造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省外来松员工进行核酸采样。核酸采样小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村卫生室医生负责采样,疫情防控专干进行协助,村治调主任负责信息登记,企业职工以10人为1组排好队,有序进行采样,不到半个小时,便完成了该企业32名省外来松返岗员工的核酸咽拭子采集。

采样结束后,疫情防控专干与医务人员又为企业员工就地开展了一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疫情防控专干向大家阐明当前疫情形势,详细讲解疫情防控政策,村卫生室医生就疫病预防等卫生健康知识进行宣讲,提醒员工生产的同时也不忘做好自我防护。

企业负责人龚斌表示:“村里这样送服务上门的活动太暖心了,不仅上门进行核酸采样,还为我们进行疫情防控的知识宣讲,既方便又安全,还不耽误干活,这下我们能安心复工复产了!虎年一定要开门红!”

核酸检测“送上门”服务方便了企业员工,缩短了企业复工时间,能让企业安心投入生产,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下一步,乐乡街道将持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将更多好服务、好政策“送上门”,当好金牌“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