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刘家场镇: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四招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2-06-23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全面部署画好“任务图”。刘家场镇第一时间召开了全镇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并在制定《刘家场镇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同时下发了下基层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和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下基层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具体的安排部署,明确对象,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提前谋划下好“先手棋”。全镇制定了下基层实践活动联系对接表、下基层联系群众信息表,明确解决问题进度、办理结果,由联系群众对满意度进行评价,并签字认可,由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进行认定,镇级考核组抽查检查情况,镇级监督检查组进行督查,明确整改情况,对下基层实践活动全过程监管,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实践活动步步留痕,扎实开展。

细察民情把好“问题脉”。通过深入基层察民情,截止目前全镇党员干部共收集来自村、社区、企业、重点项目、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困难群众的问题线索共计120余条,目前已全部明确任务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正在逐步销号,确保问题清零。

专项出击当好“排头兵”。开展了为老年人送“医”上门,学校周边食品安全联合整治,校园交通安全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加快便民服务大厅提档升级,开展各村(居)全覆盖式民法典宣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竭力便民利民惠民,切实解民忧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