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刘家场镇:民法宣讲强普法,学法用法利万家

发布日期:2022-06-27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自5月28日起,刘家场镇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民法典进村居”为重点,开展了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该镇政法办、司法所、派出所、法庭、法律服务所、资规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此次宣传活动,在全镇掀起了全民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热潮。

本次活动将镇普法宣讲团分编为三支小分队,采取纵向送法到村居,每组课件不重复,反复宣讲不乏味的宣传原则。通过举办法制讲座、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各村居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相关法律知识,普法内容直击与群众生最贴切的法典条目,直击与经济社会发展、农村振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侧重突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土地管理法》、《治安处罚法》、养老诈骗等内容。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条幅26条,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受教育的群众达2000余人。

通过此次主题宣讲活动,有助于培育群众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同时把法治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把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述求、解决矛盾纠纷的过程变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