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斯家场镇:“这次修林慈大堰不能少了我!”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在斯家场镇姜家岭村林慈大堰扩洗现场,不少村民自发前来帮忙,砍草、除障,忙得不亦乐乎。“不帮点忙我们都不好意思用这个堰!”村民们纷纷说到。

今年夏季,我市发布多次干旱橙色预警,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姜家岭村的名贵大堰在这轮旱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保住了姜家岭村许多庄稼。然而,名贵大堰的建设却不是一帆风顺的。

上半年村委组织名贵大堰扩洗,需要占用到周边农户刘启金门前的一方荒地,但刘伯却不愿意配合。

村委会只能多次入户协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咱们这口堰要是修好了,能灌溉180亩的地呢!”

刘伯却不以为然:“180亩地又不是我的。我又不缺水,我有自己的小堰塘。”

“堰塘整治需要大家都出力,您还是要支持啊!建成了之后我们大家都受益!”

刘伯扭过头,摆摆手:“又不关我的事!”

村委会只好组织专班,邀请德高望重的老同志三番五次登门刘伯家做工作......终于,在村委会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刘伯勉强同意,支持了名贵大堰的扩洗。

夏季大旱,热浪滚滚,村里大面积田地干旱开裂,庄稼缺水灌溉。村委会接到了刘伯打来的电话,刘伯的声音里有些许的不好意思:“我的小堰塘干了,名贵堰塘的水,我能不能抽?”

村支部书记梅启新笑着答:“修堰塘不就是为了让您们有水用,抽就是了!”名贵堰塘的水保住了刘伯家20亩庄稼,刘伯十分感激。

现在,姜家岭村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发动群众扩洗林慈大堰,刘伯一听说这个消息,立刻到村委会打听有没有事能帮得上忙。

“共同缔造我晓得了,就是我们都要支持,一起干。”经过热情自荐,刘伯参与到了林慈大堰砍草除障工作中。刘伯挥着镰刀,劈下一根树枝,“之前修名贵大堰,我还拖了后腿,这次修林慈大堰不能少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