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打赢收官战 决战全年红】洈水镇:勇当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2-12-05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项目擂战鼓,沙场秋点兵

打赢收官战,决胜全年红

市融媒体中心开设《打赢收官战 决胜全年红》系列报道,全面展示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企业今年以来的成绩与亮点,呈现决胜全年、争先进位的奋斗与奔跑,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洈水镇立足“一主两副多极”战略定位,依托“1249”城乡发展布局,以创建“三区三镇”为目标,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大变样、三年成景区”的要求,奋力打造松滋旅游主战场,努力成为市域副中心和发展排头兵。

一破车间、中转料仓、加工车间初具雏形,成品料库主体结构施工建设正酣……年产300万吨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项目正加紧推进。该项目由市楚瀚矿业有限公司兴建,总投资2.8亿元,产品主要辐射松滋、公安、石首及长江沿线江南地区。

郑勇 松滋市楚瀚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目前,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施工,争取今年年底顺利完成主体工程施工,明年4月正式投产。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2亿元。

倚武陵余脉,守白云之边。洈水镇立足四圈四带功能分区、“一湖两山多点”规划,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投资近16亿元打造特色运动休闲小镇一期文旅核心区。项目占地面积11.35万平方米,包括400间特色住宿、50家特色餐饮,目前已签约入驻商家50户。特色民宿区、美食餐饮街初具规模。

聂赵阳 湖北洈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今年上半年我们基本完成了小镇的主体工程建设,下半年主要进行内装。明年我们将会启动文旅板块研学营地建设,包括研学游乐园、无动力乐园等。同时我们也会在汽车营地、百岛画廊生态区增加体验型项目,打造网红商业区。

今年,洈水镇从“山水秀美、运动健美、产业壮美、城乡富美、民生大美”五美洈水建设着手,全力建设松滋市域副中心。全镇已完成万亩退化林修复、万亩松材线虫防治、万株“四旁”林添绿,进口澳洲牛1000头、引种夏枯草2000亩、新增油茶山3000亩。元至九月,全镇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2个,其中过亿元项目11个。

谢秋实 洈水镇党委书记

洈水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突出旅游主业,壮大经济底盘,以镇域发力,助推县域崛起,全力建设松滋市域副中心。

守护洈水生态底色。坚持三水共治、三线共管、三林共建,全力守护洈水的绿水青山。

壮大洈水经济底盘。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壮大旅游产业、盘大镇域经济,做大税源保障,保持经济稳步增长。

筑牢洈水民生底线。强化五红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示范、平安稳定创建、引领群众共同奋斗创建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