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老城财政所:春风化雨暖人心,普法宣传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3-03-20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老城镇财政管理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来到老城镇江心村、大堰头开展联合普法宣传活动,向村民们普及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农业农村领域的法律知识。

活动中,志愿队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村民普法,同时联系实际生活、结合身边案例进行宣讲。重点宣传解答了农民群众关心的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解决途径和方法、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知识,重点强调了农业经营活动中的法律意识与契约精神。

现场共发放普法宣传册200余册、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群众法律意识,发挥了以点带面、辐射周边的作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联合普法志愿队将走进老城镇18个村居开展活动,为广大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不断提升村民法治意识、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