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乡镇新闻

洈水镇:春季大宣讲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3-03-22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春季大宣讲,政策进万家。3月20日下午,洈水镇2023年春季大宣讲活动在杨家河村开启第一站,近百名村民踊跃参加。

活动现场,包片领导镇人大主席李明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联系个人工作生活实际,结合当前村级治理,穿插贴近群众的事例进行讲解,鼓舞基层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法律服务所副主任向亚春就耕地保护和规划管控展开宣讲,帮助村民建立法律意识。他以简洁的文字与生动的案例,将晦涩的法律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规划管控,他重点讲解群众关心的农村建房管理,从申报、建房选址和建设审批三个方面解释农村建房流程,解答村民疑虑。针对耕地保护,他围绕基本农田保护“五不准”与“八不准”展开科普,提升村民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一场春雨过后,正值春耕季节,农技服务中心主任黄年松针对当前村民最关心的农作物种植技巧展开宣讲。从如何科学选种播种、多技术防治虫害、合理选肥施肥等方面,细致讲解,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宣讲员用接地气的“土话”,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传授种植技术。

参与宣讲活动的村民说,我们之前不了解的一些政策和技术问题,今天都得到了解答,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举办,让我们能够了解到最新的政策。

春季大宣讲是洈水镇理论宣讲的品牌活动,每年采取“群众点单、政府接单”的方式,由包片领导、包村(居)干部以及相关镇直单位负责人担当宣讲员深入村居,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采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讲。今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乡村振兴、法治建设、饮水安全、乡风文明、森林防火、耕地保护、反诈禁毒、农业知识、法律法规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内容作为宣传重点,下一步,将陆续走进剩下的28个村居,实现宣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