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热线选登

工伤认定及申请

发布日期: 2019-12-19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    保护视力:

提问内容

工伤认定需要哪些申请材料、以及申请时限是多久啊。


受理单位的回复

1、工伤认定申请时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七条:“工发生事故伤害或者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规定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遇有特殊情况,经报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同意,申请时限可以适当延长。用人单位未按前款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2、工伤认定申请材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八条:“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一)工伤认定申请表;(二)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三)医疗诊断证明或者职业病诊断证明书(或者职业病诊断鉴定书)。工伤认定申请表应当包括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以及职工伤害程度等基本情况。工伤认定申请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应当一次性书面告知工伤认定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材料。申请人按照书面告知要求补正材料后,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应当受理。”

 

友情链接

 松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  版权所有:松滋政府网  鄂ICP备05015989号  鄂公网备案号:42108702000011号

编辑部联系电话:0716-6217933 网站承办及建设维护:松滋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湖北国菱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邮箱:songziwz@163.com  网站标识码:421087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