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共同缔造理念,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建立线上线下融合,市镇村三级联动的“小松”帮办体系,实现政务服务由可办向易办好办转变,打造“小松”帮办品牌。

“小松”帮办总体目标
1
“小松”帮办队伍
线下帮办采用”10+2+1+N”模式
10
市级:负责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帮办及对接镇村帮代办,提供在线政务客服
2
镇级(街道):指派两名网办员为主要帮办员,负责乡镇帮代办事项受理,系统录入,以及区域内事项的协调
1
村居:指派一名网办员为主要帮办员,负责本村(居)帮代办事项的受理,系统录入
N
将网格员、镇村干部、志愿者等纳入代办队伍,延伸至网格,湾
2
“小松”帮办代办服务

代办是帮办的一种特殊形式,主要为老弱病残孕、现役军人、重大工业项目投资主体等特殊群体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特殊事项提供代办服务。

3
“小松”帮办内容
咨询 咨询类:本域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市级 1962 个, 镇级 292 个, 村级 62 个。
辅导 辅导类: 湖北政务网 在线开通事项, 手机端、自助终端 可办理事项。
代办 代办类:以“小松帮办”代办事项清单为依据,目前第一批 139 个事项。
4
“小松”帮办流程
线上申请
上传
辅导申请人线上上传资料
受理
网上受理
办理
后台办理
送达
帮办送达
线下申请
代办
申请人委托代办
前台
大厅窗口受理
办理
后台办理
送达
帮办送达
“小松”帮办体系建设
(一)先行试点
选择乐乡街道、刘家场镇为“小松”帮办试点乡镇
(二)现场推进
4月24日,松滋市“小松”帮办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乐乡街道召开
(三)指导验收
(四)规范管理
“小松”帮办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