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目录 > 单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通知公告

优化营商环境 思想破冰引领大突围

发布日期: 2021-09-03

信息来源: 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是他人瓦上霜,而是自家门前雪,是政法系统和每一名政法干警的份内之责、是必答之题。”“要坚决克服自满情绪、麻痹心态、形式主义,切实践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商亲商安商理念。”91日,松滋政法系统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讨论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松滋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唐敦浩的讲话掷地有声。

唐敦浩指出,全市政法系统和每一名政法干警要把满足企业发展壮大需求当业绩,把激发市场的活力当己任,把破解企业难题当家事,把提升企业满意度当追求。要坚持护幼容错不赦罪,少用慎用强制措施,要全力服务重大项目企业,夯实平安法治企业根基,主动认领优商重点任务,严格规范涉企执法司法,常态化机制化扫除滋扰破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黑恶霸痞等违法犯罪势力。

会上,政法各单位就如何发挥政法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松滋双冲刺、早日建成宜荆荆恩发展先行区、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县域力量展开了热烈讨论,形成了做项目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店小二”的普遍共识。近年来,松滋市公安局制定了《优商十条措施》,把警务站建在工业园,组建驰名商标白云边打假专班,明确45项重点清单,落实了放管服”12项新政策落地,17项事实现一窗通办,治安、交管、出入境等警种创新服务流程。松滋市人民检察院对涉企案件实行标签化管理、加强办案风险评估,对企业罪轻的高管审慎采取强制措施,多轮次开展企业走访,掌握企业急难愁盼。松滋市人民法院将优商纳入绩考评价体系,推动企业财产保全担保联动、重大涉企案件当场登记立案、涉企司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等改革创新。松滋市司法局聚焦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开展整治、着手三项制度全覆盖,杜绝违法制发涉企文件,形成《松滋市证明事项取消、保留清单》,构建起“3+11+N”多元调解格局、打造了一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今年对150家企业进行了法治体检。松滋市委政法委强化三联系、四对接警企直通车常态化落实。

市营商办负责人肯定了政法各单位所做工作,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工作辅导。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苏朝晖、市人民法院院长徐忠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涛出席会议并作研讨发言,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优商工作负责人、联络员等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