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目录 > 单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头条

你承诺!我监督⑥

发布日期: 2020-09-01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松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一、推进公共资源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依法必须招标项目(非涉密)在线招标、投标、开标、评标率达到100%;2020年度内达到远程异地评标条件。

二、对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项目,建立招标投标“绿色通道”予以优先安排,对缺少非即需即用的行政审批类、技术类招标条件的项目,推行“业主承诺、容缺受理、后置补齐”举措。

三、积极引导推行投标保证金替代机制,对现金保证金实行“网上来去、事了即退”,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资金占用。

四、坚决规避《湖北省政府采购负面清单》禁止内容,取消企业性质、所在地等限制性规定和隐性门槛,保护中小微企业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

五、免费为市场主体提供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培训、法律法规资料服务,对交易项目所需材料、场地安排、交易流程等咨询事项实行“一次说清”。

承诺单位:
松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松滋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松滋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向社会各界作出如下承诺:

一、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及时向企业传达国家、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指导企业争取国家、省、市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节能降耗中的优惠政策,让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用足政策。

二、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我市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广泛合作,着力科技创新和服务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为全市产业发展壮大和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三、加强服务体系建设,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强化服务企业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改进服务方式,加强与企业对接服务,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破除瓶颈、补短板,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四、强化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真正体现到各项工作之中。对来访、来电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真诚帮助,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官僚主义不正之风,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承诺单位:

松滋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松滋市人民法院
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为全面推进松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法治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审判执行工作,依法调节经济关系,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切实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更好地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松滋市人民法院面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做好以下六项工作:

一、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审慎对待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融资活动中的创新行为,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

二、依法审理融资纠纷案件。依法妥善审理涉及民营企业的金融借款、融资租赁、民间借贷等案件,严格执行借款利率的司法保护标准,对商业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以利息以外的形式变相收取的高息不予支持,促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三、妥善审理破产重整案件。把金融债权执行与服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完善破产程序启动、市场主体救治与退出机制。

四、慎用各类强制执行措施。对资金暂时周转困难、尚有经营发展前景的负债企业,严格审查财产保全手续,依法审慎适用各类强制措施,坚决避免超标的、超范围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最大限度减少司法活动对涉案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

五、开通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对涉及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征迁、招商引资过程中出现的各类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坚持快立案、快送达、快开庭、快审理、快调解、快执行等“六快”原则,尽最大可能实现一次性结案,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六、创新司法便民工作机制。切实整治诉讼窗口服务突出问题,规范窗口服务态度、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水平、质量;主动了解企业运营和发展中的法律需求,为企业当好法律参谋,为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氛围。

承诺单位:

松滋市人民法院

以上承诺
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716—62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