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目录 > 单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头条

我承诺!你监督(八)

发布日期: 2020-10-10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松滋市气象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为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树立诚信政府形象,松滋市气象局向社会和公众作出如下承诺:

1.优化审批流程。在市政务网站公开气象局审批事项、审批流程、服务承诺。行政许可审批压缩在5个工作日内,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方便服务对象办事。

2.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能力,为人民生活和社会生产保驾护航。

3.严格依法行政。切实加强气象行政执法,有力保障防雷、气象探测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规定顺利实施。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权限行使行政权力,所有行政行为接受群众监督。

4.加强防雷监管。加强对新建、扩建易燃易爆、危化品生产、贮运企业的防雷设施检查,并为相关企业提供防雷安全专业指导。

5.提供气象资料。应用气象服务产品指导、安排生产,免费为企业开具保险理赔气象灾害证明。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承诺单位:
松滋市气象局

松滋市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为了进一步优化服务经济发展环境,深化政务公开,改进干部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结合职能和工作实际,市财政局特向社会各界郑重公开承诺:

1、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强化宣传,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法定职责和简政放权要求,优化财政服务。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2、积极答复各界诉求。高质量办理上级部门转办的舆情调查、投诉举报件和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3、建立服务企业发展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及时对外公布更新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深化政府采购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4、全力配合企业申报项目,争取上级政策和补助资金,并按照上级配套资金要求配套到位。

5、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财税政策的各项奖补资金,扶持企业加快发展。

6、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专业管理、市场运作”的原则,支持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加快相关产业转型发展。

7、加强涉企财政资金监管,充分发挥财政监督职能作用,坚决杜绝截留、挪用资金等行为发生,确保财政资金真正发挥效益。

8、坚持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形象,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全局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绝不利用职权谋取任何私利,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全局上下树立阳光、公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承诺单位:
松滋市财政局

松滋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根据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鄂营商发[2020]2号、松滋市委、市政府松发[2020]7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向社会各界郑重公开承诺:

1、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全体人员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思想过硬,认真履职、敢于担当,积极主动完成各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和工作。

2、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提高中心检验检测能力,主动作为,确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检验检测任务目标。

3、积极服务企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强化廉洁意识。深入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在样品抽取过程中态度恶劣、与被抽样方发生争执等行为;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报”等违纪行为;坚决杜绝恶意推诿扯皮、刁难服务对象等行为。

4、做到样品抽取、登记、检验检测、出具报告等流程规范,确保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主动接受资质认定部门监督,积极参加能力验证活动,推动检验检测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5、不受来自内外部的、不正当的商业、财务及其他方面的压力和影响,确保数据、结果的真实、客观、准确和可追溯性;保护检验检测过程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技术秘密。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承诺单位:
松滋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以上承诺
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716—62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