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目录 > 单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头条

我承诺!你监督(九)

发布日期: 2020-10-12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松滋市教育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市教育局向社会各界作出如下公开承诺:

一、将服务为民进行到底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努力推动校企合作,加强职业培训,完善终身教育体系,为企业和松滋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招商引资企业法人代表及高管子女需要在我市接受教育的,由市教育局统筹落实入园入学优待政策。依法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权利。

二、将优化流程进行到底

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报件材料,缩短审批时限,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清理规范审批服务事项,依法做好民办学校(培训机构)的审批和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全面梳理服务事项,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大力扎实推进服务信息共享,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进一步优化本地一体化政务服务在线平台,完善电子证照库和共享数据库,推动本地自建业务系统与省、市级一体化平台对接,实现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

三、将依法监管进行到底

落实监管责任,坚持“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防止监管“缺位”和管理“真空”。完善和创新监管体系。巩固发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全面清理教育系统监管事项,编制本级监管事项目录清单,与湖北省“互联网+监管”政务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公开公众咨询、投诉、举报、求助、建议等热线平台。

承诺单位:
松滋市教育局

松滋市审计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松滋市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的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服务松滋改革发展大局,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松滋市审计局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

一、优化营商环境,聚力民生审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六稳”要求,关注减税降费、供给侧改革、重大项目推进、营商环境、就业优先等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促进政策落实落地。切实提升服务能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二、深化融合发展,强化审计理念

审计机关要深化融合发展的认识,找准融合发展的路径,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积极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继续执行好省厅《指导意见》和“六个统一”,把牢辩证执审理念。既要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又要审慎评判、鼓励干事创业,更好促进营商环境建设。

三、加强四大建设,坚决履行监督职能

强化党的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及廉政建设,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不断提升审计干部专业素养。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和政绩观,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开展审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署“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大廉政纪律巡查,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中,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程度,打造更加规范高效的一流政务环境。

承诺单位:
松滋市审计局

松滋市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为贯彻落实《松滋市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松发〔2020]7号)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松滋市司法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大力打造一流法治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现公开承诺如下:

一、大力开展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为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可靠制度保障。加强对涉及市场主体的相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公平竞争备案,全面清理全市涉及营商环境的规范性文件,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提供制度基础。

二、加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力度,为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公平发展环境。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依法履职,减少行政部门对市场的于预干扰;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提高服务水平,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依法复议,有错必纠。

三、加强营商环境法律法规宣传,为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良社会氛围。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的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全社会各行各业参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为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夯实基础。

四、扎实指导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平安社会环境。探索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制机制,促进调解、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等有效衔接、协调联动;做好刑释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等重点人员的教育稳控管理,为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稳定环境。

五、满足市场主体法律服务需求,为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律服务。积极主动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充分发挥好法律顾问的作用,全力为企业可持续发展防范化解各类法律风险,开辟各类绿色服务通道;支持引导法律服务机构为受疫情影响较大或面临危机困难的各类企业减免法律服务费用。

六、发挥法治建设统筹协调作用,为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最优法治保障。有效发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在法治建设中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大对行政执法、公正司法的检查和督察力度,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公正司法公信力,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达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确保实现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总目标。

承诺单位:

松滋市司法局

以上承诺


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716—62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