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创卫在行动】“高龄”小区焕新颜

发布日期:2021-12-07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小区内的违章建筑把地基全部占用了,业主的摩托车只能停在消防通道内,居民出行受阻。”剧场小区业主委员会吴林交介绍。

剧场小区位于我市老城区繁华地段,建于1997年,内有10栋居民楼,168户425人。由于常年缺乏管理,小区内违章扩建、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屡见不鲜,给居民出行造成很大困扰。了解情况后,市住建局联合新江口街道和平社区制定改造方案,但由于小区商铺密集,流动人口较多,居住的老人多,施工难度大。为此,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

“我们耐心倾听业主对拆违工作的想法和意见,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做到知根知底、因情施策、对症下药。”社区党委书记刘金鑫说。经过社区与业主委员会多次沟通,小区改造正式动工。9月24日,施工队进场,对小区内32处历史违章建筑和1处废弃水塔进行全面拆除,同时对居民楼外观、落水管、污水管网及小区配套设施进行改造。

“目前,屋面工程和墙面粉刷已全部完工,污水管网的埋设也近尾声,接下来完善门禁系统、监控系统等配套设施,大概12月中旬可以全部竣工。”负责人张城介绍。改造完成后,社区将根据居民需求,引入专业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专业化管理,切实提升剧场小区的人居环境品质。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我市已累计完成24个小区1574户老旧小区改造,投入改造资金约4400万元,改造面积19.75万平方米。今年,我市计划实施17个小区1687户老旧小区改造,12月底将全面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