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创卫在行动】千家“三小行业”3月份改造升级到位

发布日期:2022-01-04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国卫”为契机,全力推进小餐饮、小食品、小作坊“三小”行业改造升级,宣传引导商家规范经营、安全生产,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在南城嘉园小区附近,检查人员正在对一家小餐饮店的操作间进行检查。只见店内干净明亮,操作间设施设备焕然一新,就餐区卫生提醒标识随处可见。

该店属于老店经营,改造前部分设施设备老化。执法人员多次到店宣传指导,商家也积极配合改造。“餐馆从12月1日开始装修,目前所有的硬件设施包括厨房设备更新完毕,已经开始营业。”餐馆老板王袁介绍。

在划子嘴幸福家园小区附近,一家餐饮店正在进行门店装修。装修过程中,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依照创卫标准,对店铺进行检查指导,科学、标准设置各区域,规范、完善各设施设备,确保店铺装修结束后可正常营业。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提升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原则,在中心城区开展小餐饮规范升级行动。通过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列出整改清单,并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现场指导,以示范店创建带动全市餐饮行业全面升级,确保达到“三防”设施到位、证照齐全和环境卫生达标三个创国卫最低标准

“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共摸排出食品‘三小行业需整改或升级改造1094家,其中小餐饮853家、小食品40家、小作坊201家,正在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目前已打造出一批标准示范店,预计在3月份全部完成升级改造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