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创卫在行动】昔日荒园菜园,如今公园乐园

发布日期:2022-01-26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国家卫生市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当前,我市争创国家卫生市的号角全面吹响,城市形象持续向好。然而,仍然存在的不文明、不卫生现象,成为“创卫”的堵点、城市的败笔。全民创卫,贵在细节。让我们引以为鉴——

“走出家门就是公园”,在南城嘉园小区就有这样一处“见缝插绿”的口袋公园。高成社区借创卫东风,因地制宜对小区进行精心设计,用2个月时间让南城迎来春晓,旧貌换了新颜。

南城嘉园是高成社区入住率达80%以上的拆迁安置小区,2021年7月1日高成社区挂牌后,正式接管南城嘉园小区。

社区干部通过“敲门行动”“街坊夜话”“周末议事会”等形式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按照居民意愿,将小区3286㎡的荒地改造为四季见绿的“我的小确幸花园”,将518㎡的空地建成老少皆宜的“我的萌萌哒”游乐园,社区还与联点共建单位合力将416㎡的菜地培植成种植花草的“我的一亩三分地”科普园地。同时社区还修建下水道565米,刷黑道路2580㎡,新建90桩位电瓶车停车场,清理临街门店后的3个化粪池。

如今走进小区,步道蜿蜒平整,植被郁郁葱葱,儿童乐园色彩缤纷......昔日其貌不扬的南城嘉园,如今是一步一景,引人入胜。

“短短的2个月时间,小区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社区打造这么温馨、美丽、整洁的家园。”居民李大爷说。

按照创卫要求,高成社区还在小区新增垃圾分类桶8组,后期将通过积分制管理,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