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创卫在行动】“一个好汉三个帮”,背街小巷变模样

发布日期:2022-02-10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国家卫生市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当前,我市争创国家卫生市的号角全面吹响,城市形象持续向好。然而,仍存在不文明、不卫生现象,成为“创卫”的堵点、城市的败笔。全民创卫,贵在细节。让我们引以为鉴——

走进新江口街道林园社区李巷,环境整洁、设施齐全,居民们谈笑风生,聊着家长里短……一幅悠然宜居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李巷是一个以散居户为主的小区,共有居民152户,460人。过去,这里杂物乱堆、绿地种菜、绿植无人打理、牛皮癣抢眼,整个小区杂乱无章,让不少居民苦不堪言。

2021年9月,林园社区将李巷环境整治工作纳入“三无小区”、背街小巷整治,从居民需求入手,对标治理标准,采取居民自助、邻里互助、社会协助、政府公助的“四助工作法”,扎实推进李巷整治。社区成立工作专班,入户走访、问计于民,共同研究整治工作方案。

居民们自主成立小区绿化义务指导队,全天候参与并带动身边居民参与李巷整治工作。家家户户动起来,对自家门前的环境卫生、花草树木、废弃杂物进行整理,遇到常年空宅或老人独居的情况,邻里间相互照应,齐心协力美化小区环境。

更新门头、刷白文化墙、整修美化花台、清除牛皮癣、配套文体娱乐设施……联点共建单位志愿者帮忙打扫卫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小区提供补绿树苗,李巷的环境整治工作今年1月17日全部完成。

一个小区犹如一个微型社会,凝聚着生活百态。看着如今焕然一新的小区面貌,居民们也倍感自豪,满意度和幸福感得到极大的提升。我们也呼吁大家共同爱护身边的环境卫生,让创卫工作拥有更加持久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