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创卫在行动】荆州专家“把脉问诊”

发布日期:2022-03-2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查问题,找不足,开良方。3月26至27日,荆州创卫专家组来我市,就松滋争创国家卫生市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专家组先后来到贺炳炎中学、雅斯超市、白云路六巷等地,详细了解公厕、垃圾中转站、污水排放、农贸市场改造等情况,并就市容环境、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等进行指导。

自全市“创卫”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建立了1个指挥部办公室、16个整治专班、20个社区包保组和37个路长包保组的组织架构,实行“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调度、双月一拉练、季度一推进”的工作机制。组织第三方机构摸清43类6654个点位的创建家底,启动32类重点项目整治行动,分4批次下发7838个问题清单。

座谈会上,专家们围绕“创卫”具体指标、责任划分、公共重点区域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给出改进措施和指导意见。专家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市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创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推进“创卫”工作走深走实。

市领导伍业军、王红、刘德勇、邹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