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创卫在行动】三方共治,舒适共享

发布日期:2022-04-12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居住环境改善,百姓幸福感“飙升”。新江口街道玉岭社区通过单位、居民、社区“三方联动”,对辖区内残联小区进行全方位改造,小区颜值大提升,人民共享“创卫”成果。

整治前

整治中

整治后

位于新江口街道贤明路20号的残联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属于单位院落小区。治理前,住户成员复杂、公共服务无人管、环境脏乱差……面对这些难题,玉岭社区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为抓手,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通过“街坊夜话”“周末议事”等民主自治形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整治前

整治中

整治后

改造中问计于民,达成共建。单位、居民、社区三方共同投入45万元,于2021年底启动小区改造工程。清除化粪池、疏通排水沟、修剪树木、硬化场地、扩建停车场、规整线路、增建晾晒区域、更换院内照明路灯等涉及基础设施、安全设施和公共设施、文化创建4大类20多项改造内容。

整治前

整治后

人心齐了,小区“靓”了。经过几个月的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党群活动室、活动广场、新规划停车位等设施一应俱全。同时设立业委会、楼栋长,引导住户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共享美好舒适的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