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创卫在行动】小巷升级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2-06-09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从墙面破烂、地面坑洼、违搭违建到路面平整、白墙青瓦、干净整洁,如今的金松大道一巷和二巷实现完美蜕变。

整治前

整治中

整治后

金松大道一巷、二巷共长770米,居民随意种菜、垃圾乱堆乱放等情况随处可见,环境脏乱不堪。由于居住情况复杂,小巷管理难度大。

整治前

整治后

今年4月,白云社区投入26万余元启动小巷整治工作,清除菜地、更换水沟盖板及硬化、下水道清淤、拆除违建、规整线路……对于少数不愿配合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讲“创卫”工作,与其谈心,并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协调。

70多岁的覃现荣是一名五老志愿者,在小巷整治过程中,他主动将自家院墙后移,拓宽小巷道路,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给邻里做思想工作。在他的带动下,不少居民转变观念,自发清菜地、移树苗、拆花台,小巷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整治前

整治后

目前,两条小巷新砌围墙300多米,清除菜地100多平方米,拆除违建2处和废弃电线杆3根,路面硬化500多平方米,文化宣传墙预计本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