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创卫在行动】社企联手,小巷变样

发布日期:2022-07-20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道路破损、排水沟堵塞、污水横流……位于杏花村社区的长安路一巷,与民主路的繁荣形成鲜明对比。

▲改造前

“别人的小街小巷经过整改后都变得干净整洁了,希望我们这个小巷,也能纳入整改范围,改善一下居住环境。”刘奶奶说。

▲改造后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杏花村社区将长安路一巷纳入小巷改造范围,同时积极了解居民需要,收集整改建议。湖北松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清平是永安网格下沉党支部书记,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了解到了长安路一巷的情况,并主动认领小巷改造工作。

▲改造中

7月初,小巷改造启动。疏通下水道、铺装盖板,拆除废旧广告牌、花坛,升降道路内天然气井、污水井……各项施工有序推进。目前,小巷基础建设和绿化工作全部完工,后期将进行文化墙装饰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