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创卫在行动】共建共享,小巷变样

发布日期:2022-08-16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以前这里门前、路旁都是小菜地,不仅蚊虫多,路也变窄了。现在通过整治,巷子变得干净整洁多了!”白云小区居民张阿姨由衷地感慨。

▲整治前

白云小区共有7条小巷。去年,白云社区采取逐年推进的方式实施整治,高标准打造了德育路、德育路一巷。今年社区投资17万余元,对德育路二、三、四巷实施一般性整治。

▲整治中

德育路二、三、四巷为独栋散住居民区,占地面积约4320平方米,巷内存在大面积种菜现象。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提升小区自治能力,白云社区先后召开环境整治民主协商会议、自治小组会议,发动居民“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最大限度地激发居民参与环境治理。

▲整治后

家住德育路四巷李大爷就是其中一员。虽然年过古稀,但他仍积极参与小巷环境治理,不仅清理了自家和邻居家门前的“牛皮癣”,还主动担任了“门前三包”义务监督员。

▲整治后

目前,德育路二、三、四巷整治工程已完工,共清理菜地约650平方米,新增文化宣传墙和绿化亮化设施,小巷环境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