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创卫在行动】出门即入园,“口袋公园”装满幸福

发布日期:2022-11-1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年来

我市充分利用原有绿化带

及城市空置场地

为居民打造满足休闲、游憩、

交流、健身等需求的公共空间

一个个“口袋公园”逐渐落成

居民生活真正实现“出门见景、开窗见绿”

“环境很好,离小区又近,还有休息的地方。每天吃完晚饭,我都会和老伴一起下来转转。”在嘉禾御景小区门前的嘉禾游园,正在饭后消食的王大爷脸上溢满了笑容。

今年以来,我市将“口袋公园”作为城市更新、改善人居环境的突破口,通过老旧游园改造、小区拆违清障等方式,充分利用边角地、腾退地建设“口袋公园”,优化调整城市绿地系统,共建设完成口袋公园9座,总面积约87984㎡,新增停车位208个。

绿化景观、休闲长椅、健身器材、非机动车停车位……在新建的“口袋公园”里,各类设施一应俱全,在整合城市空间、提升总体绿量,凸显松滋“山水绿城”人文气息的同时,还解决了市民休闲健身“15分钟生活圈”的设施短板,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口袋公园”,三分建七分管。为了让“小而美”的公园真正发挥绿化美化、便民惠民的作用,相关单位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等制度,科学管护绿化植被,并通过设置宣传标语、开展知识科普等方式,引导市民主动爱惜城市绿色空间,持续推进城市公园的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提升城市品位,努力实现城园相融、人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