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创卫在行动】92个老旧小区“改”出“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2-12-01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干净整洁的小区道路,焕然一新的楼栋墙面,整齐划一的停车泊位……走进中心城区明珠花园小区,曾经的坑洼路面不见了,淤泥堵塞的管道畅通了,楼道内的小广告消失不见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有了质的提升。

改造后的明珠花园

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2022年度我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务实之举。

民生实事交办会后,市住建部门积极统筹、立项争资、制定预案,3月份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改造工作包括道路硬化、雨污分流、屋顶防水、公共区域修缮等项目。此外,针对小区的特点,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后,市住建部门主动优化改造方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供销社宿舍改造前

供销社宿舍改造后

谈到改造前后的变化,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的居民宋世莲印象深刻,“以前我们这环境很差,车辆乱停放,出行不便,现在好了,停车位划好了,摩托车也有了停车棚,增设了充电桩和监控,住在这里很安全很舒心。”

红草坪花园改造前

红草坪花园改造后

政府统筹、部门联动、社区为主、居民参与……今年,我市计划实施改造小区51个,改造面积22.8万平方米,投入改造资金约5500万元,目前已完成改造计划的95%,计划在12月底前全面竣工。

轻纺宿舍改造前

轻纺宿舍改造后

近年来,我市累计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92个5245户,改造面积57.91万平方米,投入资金1.25亿元,力争2023年底,完成中心城区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