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松滋火车站开通运营

发布日期:2022-12-28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12月26日15时40分,随着K268次列车稳稳停靠在松滋火车站1站台,标志着这个历经9个多月改造的老站正式迎客。新车站可同时容纳1400人候车,满足春运客流高峰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崭新的候车厅

松滋站位于乐乡街道张家畈村,原名张家畈车站,始建于1978年,1995年更名为现名,是焦柳铁路线上的一座三等客货运站。该站以襄阳、宜昌、广州、湛江、昆明方向的客流为主,年旅客发送量达30万人次,年货运发送量达35万吨。原车站候车面积不足500平方米,设施设备比较老旧,已无法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检票口

今年3月,武铁宜昌车务段正式启动松滋站升级改造工程。此次升级改造,拆除老站房后,于原址新建“一层主体、两层局部”的新站房,总建筑面积3852平方米,较老站扩容5倍。新建站房、外立面采用大挑檐、斗拱、高台等荆楚建筑元素,并将荆楚文化中的骑虎、凤凰、朱雀、玄武等符号运用到候车厅内装饰上,美观实用。

▲安检通道

据松滋车站站长李红介绍,为了满足旅客的美好出行需求,新建站房在候车厅设置了综合服务台,确保旅客出行方便快捷,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