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乡村

“卸”逅,“荆州屋脊”好风光——黄林桥

发布日期:2020-05-0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卸甲坪,荆州屋脊,自然山水、厚重人文与土家风情融合相生,绘制一幅美不胜收的风景画,成就一方清新古朴的世外桃源。

一座古廊桥——黄林桥,伫立在历史的风雨里,述说着山民奋斗创造的动人故事,见证着山乡改天换地的美丽蝶变。

红岩河蜿蜒穿行,襟湘带鄂,黄林古桥静静横卧其上。古桥始建于明朝,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长48米、宽7米,集亭、桥为一体,充分展示了民族地区精湛的建筑工艺。

两跨青石砌成的桥拱,古朴敦厚,牢牢撑起宽敞的廊道。白墙黑瓦,朱红檐柱,飞檐挑角,散发古色古香的气韵。鎏金题字,诗联佳句,深厚的历史风情流淌字里行间。

凭栏眺望,一帘壮观的瀑布横亘于河上。帘幕层叠,飞流而下,清新明净扑面而来。这是一座人工拦水坝,当地人称之为“牛车垱”,与黄林桥同时期修建。古时的水利工程,如今成为一道集防洪、灌溉、瀑布于一体的景观。

古桥,流水,飞瀑,与周围的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浑然天成的图画。

在春花秋月之中,划一支小桨,浅浅波光辉映山色云影,潺潺水响伴奏山歌声声,徜徉山水,陶然忘机。